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

[兽电黑绿]白垩纪的恋爱指南

无料本《羁》的参本文
一直忘了这事,突然想起来了……我的错
老文,ooc傻白甜
祝食用愉快

——————————————————
01.
  临近毕业,立风馆宗司不得不重整时间安排,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虽说原本就是品学兼优的学生,但一年的战斗和剑道难免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经历了混乱的一年,宗司重新坐在教室里。同学平静的呼吸和黑板前阳光下飞散的粉笔灰都那么奇妙,安宁的环境令他恍若隔世。想想和大家并肩战斗的时光,竟生出些怀念。校服和课本好像在明目张胆的告诉他,紧张惊险又奇妙的经历是场梦,宗司仍是那个宗司。
  又有什么没变的呢?怀念的伙伴也不是见不到,兽电龙一定也好好的在某处……
  他下意识摸了摸口袋,兽电池一动不动的躺在那。
  什么玩意?
  宗司皱着眉头捏捏,硬的,弹一下,还带响。说明不是假的。
  兽电池怎么还会动?来找我的?
  他有点惊讶,迅速抽回了手,又犹豫着放回去,用手指头碰了碰。
  没想到突然出现的兽电池动了起来。总之,应该是在剧烈的颤抖。
  在动啊!
  虽然什么莫名其妙的都见过了,但宗司还是倒吸了口冷气。
  震动是间歇性的,一直没停。他下意识紧紧握住了兽电池,似乎不想让他动。没想到过了一会,这玩意真的没了动静。
  宗司心里咯噔一声,别给闷死了吧?
  下课铃一响宗司就冲了出去,找了个偏僻拐角蹲下去,掏出口袋里的不速之客。
  是个兽电池,不过颜色不对,编号是02。
  “不是我的……闷死也没关系了吧……”
  接着像是为了反驳他,兽电池又震了震,放出闪亮的光芒,宗司愣了一会,又迅速伸手捂住它。
  手心一阵震颤,还有点硌得慌,宗司不得不松开手。手心里的小家伙张牙舞爪威风凛凛,俨然一副史前霸主的样子。
  就是有点迷你。
  宗司比划了一下,有他小拇指那么高吧,不能再多了。
  而且这满面威风的样子……
  “你是Parasagan?”
  “No no no, my name is Parasagan Scott…”
  “停,我知道你是Parasagan.”
  “Hallo?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Shut up.”

02.
  当天晚上,宗司只得偷偷把这个小东西放在包里带回家。
  等到洗漱完毕,一切结束了,他才关上房门悄悄打开包。小小的副栉龙迫不及待的跳出来,站在榻榻米上趾高气昂的环视。
  “嗯,不错,很合适。”
  “合适什么?”
  Parasagan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一屁股坐在榻榻米边缘,突然意味深长地盯着他。
  “你,现在许个愿。”
  “什么?”宗司猝不及防。
  “虽然我知道你生活丰富感情充实,但总有点想要的东西,或者想实现的愿望吧?”
  宗司盘腿坐下,沉默着。
  似乎对他的沉默很不满意,Parasagan跳起来扯了扯他的衣角。
  “比如许愿,请让我谈个恋爱,这样?”
  提到恋爱,宗司突然红了耳朵,想到什么有的没的,想到什么人亮色的耳钉和略带痞气的微笑,思绪打了搅。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慌张念头突然又被摆上台面,背后开始冒冷汗。
  “不用,谢谢。”
  宗司不动声色的扯开它,起身去关灯。在开关前他顿了顿,从衣柜里拿出一条小手帕叠了叠摆在自己身边。
  小恐龙亮晶晶的眼睛委屈的暗了暗,想到了什么,又不客气的趴在了小手帕上,还直往宗司的身边蹭。
  宗司没有,也不愿意问它从哪来的,是谁让他来的。或许看到它站在手心的那一秒,他就想到了它的主人,像那家伙一样带点隐约的嚣张,恰到好处的让人讨厌也让人没法离开。
  当成神明大人的恩赐也没关系吧?
  这么想着,宗司却更难以入睡。仿佛有人又给他安了一颗心,心脏争抢着跳动让他喘不过气,频率高得吓人。这是他怎么心如止水也停不住的东西。

03.
  强龙者仍保持了在Tiger boy定期聚会的习惯。大考在即,最近的聚会常常少一个人。
  伊安难得的早到,Amy不由得惊呼一声。
  等所有人都到齐了,一圈座位仍缺一个角。看着伙伴脸上满是无奈的神情,伊安竟然有些庆幸。类似于出洋相的高中生不愿意被心上人看见的心情。
  说得这么肉麻,还不都是因为这个。伊安挑挑眉,从口袋里掏出个小东西,引得伙伴睁大眼睛凑过来。
  “Wow!真可爱!不过这是……?”
  “咦!这是哪来的,玩具吗?”
  “在下可从来没见过这么精细,还能动的玩具啊!”
  “比迷你Gabutira还小,这是超迷你型的?”
  看同伴一副比自己还好奇的表情伊安就知道没戏了,用指头戳了戳绿色的小迅猛龙。“突然从兽电池变成这样的,我也不清楚。”
  这是伊安从昨天晚上开始心神不宁的原因。
  从早到晚,伊安都觉得包里有异常的动静,但怎么找也找不到异样物品。直到包的角落破了一个洞,钻出来一只绿色的小恐龙,伊安才后知后觉的瞪大眼睛。扭蛋大小的Zakutoru蹦上伊安的书桌,来回踱步,最后瞟了伊安一眼,一副孺子不可教的样子。
  “你小子,想谈恋爱是吧?”
  发现它会说话的伊安勾了勾嘴角,伸直手臂把小小的Zakutoru抓过来,放在自己手心,不顾小恐龙咬了他一口算抗议。
  “先不管你是打哪来的,一上来就问我这种问题,是谁教的你?你主人吗?”
  “少来了,以为我想来吗?”Zakutoru翻了个电子白眼。“还不是为你们着想?看你们这样子,我能急回白垩纪去。”
  伊安很想吐槽它这高中班主任的语气,但还是闭上嘴听它说完了原因。
  “……以上?”
  “以上。以及,看你这表情,那家伙果然没有猜错呢。”
  伊安没有像被撞破心事的青春期少年一样,反倒坦荡的把对方的眼角眉梢在脑子里仔细的过一遍,发现每一个细节都跟雕刻似的,深刻而明亮,散发着少年夏天般干净的气息,又比他本人更固执的盘踞在脑中某处不愿离开。
  不是事已至此发现的,而是早就存在了的。
  “那么,你要怎么做?”
  伊安笑着问这只突然出现的小帮手。

04.
  听完Zakutoru的说法伊安反倒沉默了,给小恐龙来了个轻柔的脑门弹。
  “……这算作弊吧?”
  “那我能怎么办?把他打晕了丢上你的床?”
  “我从来没这么想。”伊安的眼神少有那么严肃的时候。
  小迅猛龙看着他良久,突然叹了口气。“算了,我还是回去睡觉比较好。”
  “那你先试一试再回去,我权当过瘾。”
  闻言,刚才还趾高气昂的迅猛龙像只乖巧的仓鼠一样团在伊安的手心里,金属的触感还是有些冰冷。
  伊安有些诧异,等到小恐龙和自己手心的温度相差无几的时候他才开始觉得不对劲。一帧帧不属于自己记忆的画面钻进脑子里,榻榻米上谁的金棕色短发软软铺开,眼睛却固执不愿阖上。还有心脏,名为不知所措的情绪似乎在里头同步了,把少有的悸动从左心房传到四肢百骸,胸腔里像是有两个默契的鼓动。
  直到掌心里的小东西缓缓站起来,甩着尾巴不做声,伊安才知道这家伙所谓的“来恋爱”是怎么回事。
  原来还有人可以和自己同步到如此地步。如果连心跳都是同一个频道了,那我心里的小底细他都可以一清二楚了吧?
  昨夜那种奇妙的触感似乎还留在身体里。虽然他拒绝了Zakutoru的礼物,但小东西赖在他房间里不愿走,他只能带着它当随身挂饰到处乱跑,也不担心弄丢。
  Zakutoru疲于应对众人的指头,咬都咬不过来,却眼尖的看到玻璃窗外逐渐走近的身影,“噌”一下钻回伊安的口袋里。
  伊安只能向大家投去求助的眼神,竖起手指做了个嘘的手势。
  不过几秒,宗司进到了店里。
  大缩和阿空笑着向他挥了挥手,Amy开心的转回厨房端来饮料,King更是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嘴里还说着加油一类的字眼。
  自己是怎么面对他的?伊安像被人用闷棍揍晕在原地不能动弹,记忆也被揍出脑袋之外。
  最后伊安抬手打了招呼,仍叫他宗司,随后就没有把视线从他身上移开。
  校服,书包,木刀,还有那张清秀的脸。脸色不太好,眼睛下面还有明显的黑眼圈,恐怕是熬夜复习耽搁得很晚。双手揣兜算是他的标准姿势,但比起刚遇见的时候脸上多了不少笑意,连拒人千里的气场都消散得一干二净。
  这下伊安才恍惚觉得一年过去,没有时间的痕迹,但有什么已经悄然生长,并且过于茁壮,冲破牢笼要从嘴边溢出。
  对方是冲着自己来的,一进来就挤着King站在伊安对面,完全没有欲言又止的样子,像挥刀似的直视着伊安。

05.
  宗司几乎是强撑着眼睛过来的。因为某只史前老祖宗,他这天的课都没能听进去,白白浪费了一晚的美好睡眠,顺便强化了一遍之前认为莫须有的印象。
  感谢六千五百万年前的朋友,他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曾经逃避的东西了。
  并肩作战毕竟和生活不同,血与泪的情谊毕竟不适合放在灯光通透人来人往的都市里。但是问题就在这里,宗司不仅仅记住了伊安持枪射击的潇洒身影,甚至连对方轻微的一挑眉,朝着他露出半玩味半认真的笑,可能一个面部神经的电流方向都记住了。
  班上女孩子看的漫画,粉色泡泡萦绕的一幅幅画面来回滚动,原来这种情况真的会有。
  拜其所赐,宗司看到伊安的那一秒就觉得浑身上下不对劲,甚至冲到对方面前啪的双手撑桌气势十足的看着他也想不出自己要说什么。
  “宗司,你在练习告白吗?”
  对面的人笑了,宗司自己却笑不出来,咬着这嘴唇把脑子里积攒了一天的东西憋回去。不然它们会像呕吐物般把两个人淹没。
   King拍了拍宗司拉他坐下问他缘由,大缩来回瞟着两人冷笑话说不出口,阿空更是摸不着头脑,倒是Amy一手拿着托盘若有所思。
  “没有,有点累了,”  这话不假,宗司拿起饮料咬着吸管,尽力搜寻借口,“我看见我同学走出去了,本来想叫他。”
  可我分明在看着他,太这勉强了。宗司懊恼的想。
  说到底自己怎么就被他吸引视线了呢?是他作为战友的冷静,和自己无需多言的默契,或是属于“大人”的吸引?而名为“恋爱”的少年情绪,和对方的“爱”又相差了多少?这种像是少年冲动的东西又能维持多久,会不会等他去考察,去旅行,两人再无联络了就会逐渐冷却?
  为什么会是他呢?
  明明是在思考一连串问题,宗司却发现自己的脸颊开始发烫,他把这归结于期待回答的心情并继续低头咬着吸管。
  比起思考为什么,还是先想想怎么办吧?
  宗司感觉对面的目光在大庭广众之下烧灼自己的脸颊。不像打量,更像下意识的习惯,就像在夏夜的天空寻找最喜爱的星星,好像有引线牵着,毫不费力。
  口袋里突然动静大了起来,宗司向Amy打了招呼点单扭头逃避一桌之隔的脸,伸手握住口袋里不安分的Parasagan,直到棱角刺痛了手心,机械恐龙变得温热也没有放开。
  “喂!笨蛋!你知道这样会……”
  Parasagan的声音从脑内传过来,然而宗司已经来不及反应,只看见对面伊安睁大了眼睛,随后反应过来嘴角带笑的样子。
  不属于宗司的记忆像涨潮般开始淹没他。他看见各国的风景,看到士郎无力倒下的惨状,看到各种风情的女性,看到亡领军张牙舞爪的模样。最后,一切都被一抹草绿覆盖,一个人的举手投足都被印在这个记忆里。
  这回换做宗司瞪大眼睛了。
  他分明感到心脏跳动得过分,并且在胸腔里找到了共鸣,明明像分属两个世界的人,却意外的产生了相同的波段。嘭,嘭,嘭,仿佛战火将息,冰雪消融,顾虑、焦躁、分歧随这心跳一分一秒逐渐淡去……
  只剩下伊安玩味的神情,眼瞳深处有着不曾见过的认真,耳尖不可忽视的红,和慢慢缩短的距离。
  不顾身边同伴的惊呼,伊安用手蒙住了宗司的眼睛,颤抖的睫毛暴露了少年的心绪。而伊安发现这一秒自己可以坦率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于是在少年开口之前抢先叫了他的名字。
  在一切意外、惊喜或是争执之前不妨先告诉你吧,我们相互间留下的伤口,在其中生根发芽的种子,如今开出了怎样的花。

  两只兽电龙隔着口袋都松了口气,结束活动回到睡眠里去,算是解决了因两位新主人而起的心病。朦胧间它们好像听到了杯盘碰撞的声音,不知道谁的尖叫,还有稀拉的掌声。
  它们想,只希望以后一切安好,要知道诈尸可是个费劲的事。

                                                             [END]

评论(2)
热度(24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阈限超新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