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

[藤梦]完美住所(短)

在酒店的短打
身在异乡情不自禁的感慨吧
有私设,大量ooc
祝食用愉快
顺便祝盖亚20周年快乐!

———————————————

  两个存款可观的成年人是时候为自己考虑爱巢了。
  可是一个是四处流浪的科学家,一个是驻日却天天到处飞的大学生,买房对他们来说是个挑战挺大的活儿,首先就是不知道怎么选地方。
  藤宫:瑞典风景好,去瑞典买块地盖房。
  我梦:我没钱啊???
  他在学校食堂还要斟酌套餐。XIG的工资和卖专利得来的钱虽然是笔可观的数字,但我梦老老实实不花天酒地,账户上的数字动都不动。相反,四处流浪还日进斗金的藤宫虽然看起来穷,但我梦了解他的存款后,有理由相信这是个税金小偷。
  我偷哪国的税了,你看看,我这都是合法收入。藤宫理直气壮。
  最后我梦还是选在了日本,哪里都不如家乡好。新房的位置就在城南大学附近,还方便我梦上学。当然知道这事之后的佐藤众人嗤之以鼻,这是买房吗?这是给你买公寓吧?他们很善良的吐槽表面现象,不在我梦面前揭露他对象的妻奴本质。
  到装修阶段,物理学家×2集体钻进了科学的牛角尖,砌个格挡墙都要嫌弃砖的密度不对。我梦只是担忧,藤宫是会把一切不爽都写在脸上的人。两个人去挑家具,藤宫能把一条街的店主都得罪个遍——只要那张酷脸出现一丝不爽,下一秒就能朝店主开科学的大炮,把人和产品得罪个遍。如果不是我梦及时把人拉走,恐怕藤宫能加入商店街的黑名单。有店主忍无可忍指着藤宫鼻子大骂,你说那么厉害咋不自己造呢?物理学家还真开始低头思索怎么从吹玻璃开始造个灯泡。
  结果帮他俩挑灯具的是个慈眉善目的老太太,是家具街最末尾一家店的老店主,商品倒是一应俱全。她也是唯一一个听藤宫的话不会生气的店长。
  老太太点头说,好好好,哎呀,年轻人懂这么多很厉害啊。不过呢,生活就像老太婆我的这盏灯,是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的啦,你这样会很辛苦哦。
  当时他俩纠结到傍晚,老太太乐呵呵随手拧亮手边的台灯,一瞬间,暖黄的灯光映亮他们的侧脸,溢出小店外。好像所有的执着和烦躁,都随着温和的灯光被融化了。
  和老太太下好订单,两个人并肩往回走向地铁站,路灯好像也是那般暖黄,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
  我梦用手肘碰了碰藤宫,哎,你今天怎么这么狂躁?感觉比以前还要易燃易爆诶,怎么了?
  藤宫顺着那只手摸到我梦的手掌,伸手包住他便头也不回地往回走。我想多了,没事。
  可能是想给他最好的,所以才在那么多细枝末节上都吹毛求疵吧。怕以后我不在家的时候,劣质的灯泡坏了打断了他的思路,廉价的热水器坏了让他洗个冷水澡感冒了,冒牌的微波炉坏了让他的晚餐也跟着报销……要担心的东西多了去了,最担心的就是我不在身边的他。
  你这家伙,想什么了?我梦被他拉着,亦步亦趋地跟上来。
  想我以后还是陪你住好了,这样最省事。藤宫想,这样也最完美。

                                                      [END]

评论(8)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阈限超新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