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

[北西]溯洄·第二章(联文)

上一棒@雪夜冰影
和群里大佬的联文
我是最菜的不要看我的啦嘻嘻嘻
写了一下自己对轮回题材的理解
大家还是期待其他大佬叭(跑)
下一棒 @吃瓜团子
大家加油哦!!!!
祝大家食用愉快

—————————————

(一)
  他躺在时光的河流里。
  耳边尽是水声与笑声,世人的讥笑,和那个女孩读不出情感的笑。
  你在寻找什么?
  你到底想要什么?

(二)
  北淼以此问自己,怎么也得不出答案,于是被自己吓出了一身冷汗吓醒了。这一次醒来是在万籁俱寂的深夜。
  窗外是空荡荡的街道,空荡荡的夜空,月亮的光芒挤出一丝怜悯。
  我在想什么呢?我想得到什么呢?
  女孩很守信用,让他得到了第二个机会。北淼如约醒来,却把自己的心迷失了。他觉得自己还没清醒。他确切的认为自己在追逐什么,他想看到另一个人幸福,于是自己走出了轮回的洪流之外。那么,梦想实现了吗?
  他可是还记得西钊在他怀里失去温度的样子,温柔的眉眼发着冷,凉过天上苍白的月。这是自己想要的样子吗?
  他还有第三第四第无数次机会,如果都没能看到西钊展露笑颜的样子,他又要看这场景多少次呢?
  可能是河里的水太冷,北淼觉得自己的指尖都要失去温度了。他躺回床上,望着自己的手,掌心里空无一物。

(三)
  这次的轮回北淼什么都没做。
  确认自己进入的时间点,确认周围的世界,掌握了所有信息,作为知道故事结局的人,他开始演起自己的戏。
  他似乎摸到了这个游戏的玩法,女孩赋予了他蛛网上的每一根线,只要拉动任何一根,事情的发展就会和他记忆里的发展出现偏差,甚至会背道而驰。要编织出怎样的故事全看北淼自己,而故事的结局,北淼不知道,坏心眼的GM也不知道。
  北淼成了游戏里的白痴造物主,做了什么自己都不知道,还贪心的想要更多,他用轮回的时间换来了这一场场赌局,可以一直玩到他开心为止。
  在那之前,他可能要一次次看着西钊在自己面前死去,或者和其他人谈笑风生,生命里没有自己的影子。
  以上只是最坏的结果。说不定哪一次轮回醒来,他正躺在床上和西钊打游戏,迎来幸福快乐的结局了呢。
  那样的童话故事快点到来吧,这样自己也不用一遍遍的受折磨。
  “……北淼!你在想什么呢,快走啦,异能兽都快满街跑了!”
  坤中在远处喊他,把北淼的理智拉回来。西钊站在旁边,眼神看不出平静,却也不在他身上停留。
  北淼点头,跑步追上他们。

(四)
  你在寻找什么?
  咖啡香气飘到北淼眼前,飘到他耳边质问。
  这一世没有任何不好。现在集齐了所有幸福的要素,午后,阳光,咖啡,一群挚友,和他所爱的人。多么的幸福,他爱的人似乎也是幸福的。阳光融化了西钊眼中的冰层,咖啡为他镶上美好的装饰,众人笑闹中他的样子是多么明亮,让北淼想起,他所爱的人原本就拥有被人爱的资格。
  北淼仍感到河的冰冷在缠绕他。他希望西钊获得幸福,那么这幸福真的要有自己赋予吗?自己又有什么理由认为西钊过得幸福呢?这样做的自己……未免也太贪心了。
  北淼不可能一醒来就冲到西钊面前问,你幸福吗?他如果摇头,自己完全可以当场宰了他再来一遍;他要是点头,自己就可以安心去死了。那么简单,简单过小学加减乘除,自己又何必守着他到他死,自己的心又疼一遍。
  何苦呢?还不是因为爱他?
  但爱他就应该这么做吗?
  第三次踏入相同河流*的北淼皱着眉头,和所有幸福喜悦格格不入。朋友的笑声传不到他的耳朵里,他就像个逆水行舟的白痴船夫,岸上的人喊什么他都听不到,就顾着一股脑划船前进。
  突然有震动从蛛网那头传来,河流里投入了石子。北淼的唇碰着杯沿,眼睛和人群中的西钊对上视线。西钊笑了笑轻声说,北淼你不要坐那么远,过来一点。他不想打扰别人的对话,声音轻得像初雪。
  你为什么还要给我这么多呢?这只会让我变得更贪婪不是吗?
  北淼知道自己其实是在撒谎,给自己找借口罢了。
  西钊看着他,笑得足够幸福,一切都足够圆满,他应该当场自杀结束轮回,因为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可是那双眼睛里没有他,他的身影只是在众人之中,就像天空里众多白云中的一朵,海洋里千万鱼儿中的一条。
  在这场游戏之中,他开始贪婪的想要更多。
  视线交错开的下一刻,是北淼和西钊都看不到的未知时空。西钊看不到北淼捏紧咖啡杯的手,北淼也看不到西钊望着他侧脸的眼睛。

(五)
  你到底想要什么?
  女孩的身影出现在落地窗里。北淼环顾四周都没有人,看来是夜半鬼敲门了。但北淼不惊讶,因为他做了亏心事。
  他步到落地窗前,自己的身影和银发的女孩重合在一起又错开,他听到一声冷笑。
  北淼清楚的听见自己说,我想要西钊过得幸福。
  你觉得他现在不幸福?
  现在异能兽还在活动,他还在战斗,很危险,我不放心。
  哦……那你是要等到所有异能兽都封印之后?那之后他就能幸福了?
  或许吧。
  希望能如你所愿。
  女孩耸耸肩,从倒影里消失了。
  只剩北淼的身影倒映在上面,窗外灯火通明,好像整个城市都在看着他撒谎。
  北淼知道自己在撒谎,但他认为自己也说了实话。他真心的想要西钊过得无忧无虑,像每一个身体健康家庭美满的普通人一样。可如果西钊真的是个普通人,那他们就不会相遇,不会并肩作战,甚至一辈子形同陌路。
  如果今后轮回碰上变成这种结果的时间点,北淼扪心自问他决不会做。将自己从他的生命里剥离,这样他就能获得幸福吗?
  北淼不去思考答案,因为这不可能。
  西钊是他命里的因果,是缠在他身上的蛛丝。这些不足够,他甚至还想要更多。

(六)
  上一世的决定是错误的,北淼充分认识到了这点,所以这回他什么都没做。
  他身边的一切都没有变,除了他自己。他是唯一一个读了两遍故事的人,所有角色都是一样的,同一个配方调不出不同的味道,那么只要平安结束这一切,他和西钊都不用受不必要的痛苦。如果又要让西钊在自己面前死一次,那这样的轮回又失去了意义。他付出这么多,不是为了千辛万苦看西钊的尸体的。
  一切依照北淼所想的推进,最终会踏入美满的结局,北淼的算盘打得响亮,却渐渐的开始不安。他知道未来会如何进展,那是个童话般标准而寡淡的结局,人类的交集到头来都会发展成这样。那是西钊想要的幸福吗?
  想起来战斗结束之后那么久,北淼问过西钊那么多次你过得怎么样?都只收到一句挺好的,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好,吃好睡好还是身体好精神状态良好?幸不幸福?不知道。
  北淼其实并不知道他幸不幸福,现在、过去甚至未来可能都是如此。
  变得“幸福”,就像一个无解的哲学命题,或许只有死了以后才能知道,因为谁也看不到故事的结局,生活没有作者。
  北淼几乎在掐着表过每一天,演着自己的青涩暴躁,等着所有异能兽被封印的那天,等着他以为的结局。可是并非什么都不做就能捧起流逝的沙子,对于千万星河宇宙洪荒来说,他们终究是前进的个体。
  身在美国的妹妹给北淼打了个电话,北淼久违地听到了小细的声音。
  妹妹似乎有些变了,长大了些,清脆的童声带上了点成熟的柔和,北淼竟一下勾勒不出电话那头大洋彼岸妹妹的样子。时间过去太久,北淼也想不起剧本里原本有没有这出电话。
  来自妹妹的问候终归是温暖的,寒暄一番也让北淼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不少。
  小细的关心从电流里都能溢出来,她担忧的问自己的哥哥,最近是不是事务很多?是不是有很多需要操心的事情?哥哥你有没有累着?西钊哥哥他们说你最近好像很累很忙的样子,是不是遇上了棘手的事?
  北淼愣了一下,笑说,怎么会?有什么事情哥哥不能解决?小细你就不用担心我了,哥哥会处理好自己的事情的。
  他确实要去解决一下自己的事。
  从这一刻开始他终于察觉,终究还是有什么改变在发生。

(七)
  如果一切都按照剧本推进,英雄们会迎来既定的圆满大结局。可是只要有一丝变化,故事的进程就会不一样,结局也会不一样。这是普通人都知道的蝴蝶效应,这场风暴是由北淼自己掀起的,他早应该想到。
  异能兽变得前所未有的强大,这是北淼两世都没碰上过的。或许是因为这次北淼铁了心要迅速灭光所有异能兽,使出的力量比过去都要强大,对手也因此逐渐产生了如同进化般的蜕变。
  他应该从游戏开始的那一刻起就想到,如果一切都能如愿那他早就应该玩到了大结局。西钊的战死是这样,界王安插的芯片也是这样,这些本都不该出现。
  那么,他轮回的意义在哪?只是为了一个无法解释的哲学命题,才把无数故事重演,把因果交织在自己所爱的人身上?
  故事到底要进行多少次?
  北淼提着流星枪,看着被五护法包围的西钊,忽然生出恍如隔世的错觉。
  面对愈发强大的五护法,北淼想不到能拯救西钊还能全身而退的方法。炘南等人被提前放出混沌四凶拖住了步伐,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在蚍蜉撼树。
  所有的故事都乱了套,所有的角色都错了位。站在包围阵中央的应该是自己,死的也应该是自己,就算是无法挽回的结局,也应该是自己在中间受苦才对……
  “……为什么会这样!?”
  他终于发出了怒吼
  北淼提着流星枪冲上去,无异于以卵击石,他甚至不能把阵法冲破出一个角。
  偏偏这时候,西钊还冲着他笑。雪獒铠甲已经没有能量消失了,召唤人的血从额角流到地上,衬得那双眼睛明亮如月光。北淼看到了,那双眼睛里有群魔乱舞,和分明的自己。
  西钊拉住强行冲入阵法中的北淼,手已经凉得没有温度,流星枪应声而落,砸在地上。
  苍白的嘴唇动了动,说了句不要过来。
  他到最后都如此温柔,让北淼那无端的罪孽不断累加,甘于一次次投入轮回里。
  “为什么……”
  “北淼,你不要冲进来,会受伤的……”
  “那你呢,你怎么办?死在这里吗?!”
  西钊摇了摇头,笑得很是疲惫,五护法的阵法正在把他的生命力赶尽杀绝。
  “或许我命中就如此吧……为了救你,死在战斗中,对我来说值得。”
  “你在说什么……”
  北淼瞪大了眼睛。
  黑犀铠甲的能量终于也耗尽,最后一层防御土崩瓦解,北淼的手赤裸地握住西钊的手,手心粘稠的鲜血将他们紧紧相连。从那双手里,北淼感受不到温度,却被他温柔的紧握住。
  以十指相扣的姿势。仅是那一瞬,北淼也切实握住了西钊的手。
  西钊的眼睛逐渐失焦,可他仍然没有放开北淼的手。
  “北淼你啊,我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啊……明明讨厌我,觉得我是肮脏的影界人,连在一起聊天都不愿接近我……”
  “不是这样,西钊你听我说!求你了,活下来听我说……”
  北淼想握紧那只冰冷的手,西钊却无法挽回的向后倒去。

  “所以你到底在想什么呢?如果讨厌我的话,就松开我……就不要帮我,不要救我……
  不要再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啊,我会舍不得的。”
  让我产生更多的贪婪,更多的欲望,更想占有你的视线,更像个肮脏的影界人。
  明明你有那么多的机会推开我。

  西钊松开了他的手,用最后一丝力气把北淼推了出去。
  北淼摔出了法阵,倒在地上,看着西钊的身影消失在法阵里,飞散如河边的萤火。
  手心传来一阵刺痛,北淼呆愣地望着自己掌心里的血迹,那里还残留着另一双手的触感,冰凉柔软,最终还是空无一物。

(零)
  北淼从未想过轮回的问题,他觉得那是他自己的事,是他为西钊所做的、心甘情愿的奉献,说不定他心里某处还觉得,能做出这种事情的自己还挺伟大的。
  可是西钊又一次用自己的性命告诉自己,自己所做的事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双方的痛苦不断叠加会引发怎样的悲剧。
  爱是两个人的,北淼却一厢情愿地把锁链缠在自己的身上。
  他没能把西钊从痛苦的轮回里拯救出来,却一次次看着西钊为了他把性命都交出去。是因为自己的欲望,剥夺了西钊幸福的权利吗?
  是因为我的自私吗?

  银发女孩出现在北淼模糊的视线里,她笑着问,你还要不要继续?
  北淼犹豫了,西钊的温度还残留在他手心里。
  然而也仅仅是一瞬。

                                                     [TBC]

———————————
以上我的表演结束了🙏
接下来交给大家了🙏🙏🙏🙏🙏

评论(3)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阈限超新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