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

[剑始]没有“爱”的日子

结局后异地恋小情侣
ooc无脑派意识流写作,不要骂我qwq
是给66老师的小礼物
祝食用愉快

————————————————

  “……喂喂,阿始听得到吗?”
  “嗯。”
  接通了视频,相川始想了想,把手机掉头对准了吧台。
  日本的夜幕降临了,蓝花楹亮起了灯,室内毛茸茸的暖黄蔓延到室外。屏幕那头的台北华灯初上,101的顶层能俯瞰市里的景色,看着这些灯火的人们嬉闹着喧哗声从那边传过来。
  相比起来,蓝花楹这边冷清多了。始低头洗着杯子,镜头对着他看不到店里的情况,偶尔只有一两句交谈被收音器捕捉到。
  另一个人来人往的夜晚里剑崎一真看起来倒是挺闲,穿着打工的制服搞推销,吆喝和顾客都是零零散散的,他悠闲地支着下巴看看屏幕,偶尔看看店面。
  “怎么店里人这么少啊,都没有声音,难道阿始你泡的咖啡越来越难喝了吗?”
  有人过来结账,始起身离开了屏幕的范围,只有冷淡的声音传出来呛他。
  “来咖啡店的人喜欢安静,人多的时候也不会吵。”
  “哦哦……”
  结账的人是个高中生样的男孩子,穿得时髦却满脸忧郁,精神上倒是适合咖啡店。男孩子和当年的睦月一般大,始结账时看着他出了会神。
  “……阿始你在听吗?”
  “在啊。”
  始的口气有些不耐烦,那一头剑崎扁了扁嘴小声道,生意不好也不要拿我撒气嘛……
  高中生好奇地探头看了一眼吧台里面,瞄到了亮着的屏幕,一步一回头的走了。
  始把屏幕又调了个方向,低头洗杯子,仍然没有看向屏幕。
  “……我跟你说啊,现在的顾客都鬼精的,知道这种景点卖东西贵都不来买,所以我才能这么闲啊。不过,店长可要发愁咯……”
  冰冷的水珠溅到风衣上,留下了一星深色的印子。
  “……店长说我像打暑期工的大学生,完全不像成年人,根本不相信我的身份证,不过那本来就是假的……”
  打开罐子,咖啡豆的香气溢出来,苦涩中带点甜味,是上好咖啡豆的味道。研磨的时候发出的细碎声响,和剑崎的、人群的声音混杂在一起,好像把它们一起搅拌了进去。始磨了这么多年的咖啡豆,总觉得那味道挤满了自己身体的每个角落。
  “……今天的客人也很少。倒是有一个阔绰的老太太,把每款纪念品都买了个遍啊,可豪气了。她说是要给老头子都看看,也不知道看到没有……”
  把咖啡端给客人的时候,始发现是个熟客,便报以微笑点了点头,简短的寒暄了两句。咖啡店来来往往的客人如此之多,却少有人奇怪为什么这个不亲切的店员不会老,就像少有人奇怪咖啡为什么是苦的。
  “……可能也挺遗憾的吧,毕竟是101大楼啊。不过这种时候才会觉得,每个人都挺惨的,都是一样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到……啊,抱歉,我是不是不该说这些?”
  始留在屏幕上的只有一个背影,但剑崎能看到他轻轻点了点头。
  等了很久,也只有杯盏碰撞的声音,甚至连始的呼吸声都很难捕捉到。等到始终于想起来,回头看向屏幕的时候,剑崎已经停止了喋喋不休,正托着下巴看着自己,人潮汹涌和霓虹在他身后交错着。是剑崎想给他看的风景吗?
  “阿始。”
  “嗯,我听着。”
  “那我挂了哦?”
  “行。”
  始想了想,他们应该和每个人都不一样,他们早就被推到了世界中央。不过同样的是,他们有的是时间,有的是遗憾。
  趁着视频没有中断,始凑到屏幕前,把剑崎下了一跳。
  “下次可以换个时间打给我。”
  “吓我一跳,原来你想说这个……打扰你做生意了吗?”
  “……没有。换个时间,我想看看不同时间里的101。”
  剑崎在那头笑得很开心,点头说好,哼着歌挂掉了视频。
  始长舒了一口气,从吧台里抬起头,那位熟客正在吧台面前站着。
  “很少见到您这么高兴呢。”熟客笑着向始搭话。
  “啊,是吗?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
  始带着笑结了账。

                                       [ END]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阈限超新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