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

[道基]艺术效果

道格的内心独白
大概是伪单箭头?
有tv内容
瞎掰ooc
祝食用愉快
——————————————

  我有一个搭档。
  他会在我的对面,趴在沙发上举着望远镜,死死盯着里面的景象嘴里喋喋不休。执行监视任务的时候他也不安分。说实话他总是讲一些没用的信息,没什么听的必要,大抵是抱怨和感叹还有向我提问,可我总是为了听到最后一点而连他的抱怨、感叹都听完。
  回答他的问题代价还真是大。我看他趴得一点怨言都没有,细腰弯出一个弧度,软得像只猫。
  我记得那时候留声机正放着老歌,"I sit here and dream,with my love beside me*",这是个他听不懂的巧合,为他的声音和背影渲染上了一层艺术效果,有些模糊,有些我未曾接触过的甜腻,缓缓的注入了我的大脑里。
  我把泡面打开,劣质的食物鲜香冒出来,那家伙吸了吸鼻子看我又看看泡面,扁扁嘴说又吃这个啊?我说又不能出去买东西,回头再请你吃饭吧,没办法。心里又想着,这个确实不合适,现在应该有古龙水或者玫瑰香氤氲在环绕他,再暧昧一些也没关系。
  我很少质疑自己的想法,总是顺水推舟的想到下一步,可是这家伙出现之后我倒是经常对自己说,你在想什么?比如那被劣质咖啡和泡面包围的一刻,比如后来的很多时候。
  不可否认他长得很漂亮,比我见过的任何男人要漂亮,又比我见过的任何女人要英俊。而我这么多年见过的好看面孔这么多,我只对他产生过这种想法:像个独特的艺术品。
  他确实是个男人,彻头彻尾毋庸置疑,无论多么夸张的表情在他脸上又都不显得突兀。而他安静下来的时候,平静的眉眼显出一种被雕刻过的精致,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倒是继续积蓄着力量,里面涌动着风潮。
  有时候我也憎恨我这刑事的观察力,总能一瞬间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个仔细,然后在他没有察觉之前收回视线。然后我身为刑事的强大心理素质又能发挥作用,支撑着我能在他疑惑的注视下面不改色。
  帕特还是个孩子,拥有孩童的天真与活力;德里克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他风趣幽默而成熟锐利,更像一个合格的搭档。而眼前我的搭档,基里尔似乎处在两者的交界线上,他保持着孩童才拥有的好奇心和热忱,有时又出奇的敏锐和冷静,有时我甚至怀疑那个傻乎乎的基里尔一夜之间长大了。
  天知道,当他盯着你的眼睛真挚地担心你的时候,你会有多难拒绝他,他那样子就差拉着你求你别走了,然后把你拉进酒吧里喝一杯快乐的酒,忘掉阴暗的过去,拔掉复仇的剑。我差点就被骗了,好险他是我的搭档,站在这个立场上我好拒绝他。
  不过如果换个时间换个角度,我就很难拒绝他了。
  当他屁颠屁颠跑过来向我炫耀的时候,当他笨手笨脚的想要向我演示的时候,我怎么泼他冷水?我总是看着他笑,好像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被我塞进脑子里了,只是因为和他有关。
  我有一个搭档,一个好搭档。有时候我会想,我什么时候可以说,我有一个这样的恋人呢?不是因为案件也不是因为危险,只是因为他想在我身边,单纯而不假思索地想向我展示他的全世界。
  当灯光、红酒和香水全都就位,留声机慢慢跑着舞曲,人们在舞池里旋转的时候,一切都好像就位了。那时候我想,就差他跑过来凑到我面前。果然,下一秒他就兴致勃勃的跑过来。
  他被厚重的红酒香包裹着,看起来喝了一点,但人还是清醒的。他正在很简单的为同伴的事情而开心,想要把这份心情也传递给我,于是他问我,道格,我们也去跳舞吧?她们都玩得这么久了,我们都没动!
  那一秒我差点把刑事的自制力吃进肚子里,我向往着他浅紫罗兰色眼睛里闪耀的乌托邦,多想在里面遇上大雾然后就这样迷路。
  另一只手伸过来,在我鬼使神差伸出手之前把他拉走了。那是他哥哥,也长了一张像他一样漂亮的脸,不过多了几分温柔,反正在我看来有挺大差别。
  他哥哥朝我投来一个眼神,看起来在偷笑。我明白了什么,向他举了举酒杯。
  我明白,距离我拥有一个可爱恋人的那天还有些时日,不过我相信很快就到来了。

                                                               [END]
*歌词来源Monica Mancini《With My Lover Beside》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阈限超新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