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

[泊秦淮(沐秦)]恶龙童话

智障文学3k+,西幻架空,好奇的朋友点击头像查找前文我不会插链接
快乐写作(虽然不能带来快乐)
全篇智障向,保姆王子×纯天然龙
祝大家食用愉快,不要打我……

—————————————————
01.
  “禀告陛下,此次收获如下:精灵羽翼若干,兽人之牙若干,冰霜结晶若干……”
  国王一边听一边点头,示意祭司念下去。
  “……神山陨铁若干,稀有灵芝若干,还有龙,一条。”
  国王瞪大了眼睛。
  “一整条,活的。”
  国王站了起来。
  “还会变成人。”
  国王下巴都快掉地上了。
  “它被王子带走了。”
  国王跌回宝座上:“我就知道,这小兔崽子从来没个正形,一天整这些玩意儿……”
  “那龙……是条成年雄性。”
  “没关系,我觉得他也不会带雌性回来了……把王子和那条龙给我叫上来。”
  “这个……回陛下,可能不行。他俩正忙着呢。”
  陛下挑了挑眉毛,心想不愧是我儿子,不是人都可以这么快。

02.
  其实不是国王想的那样,真的不是。
  韩沐伯甘当王子好多年,自食其力从来不娇生惯养,连侍女都没有,可谓是亲民典范。可是身为王子,除了他爸妈他也没有伺候过别人,何况是……一条体型巨大的成年雄性恶龙。
  万幸这条龙还有点良心,回宫到现在都没有原形毕露过,不然皇家百年基业得毁于一旦。
  眼下这条龙裹着韩沐伯的浴巾,兴冲冲地一把推开皇家浴室厚重的大门,进行入宫后的第一个项目。
  不是验身,是洗澡。毕竟是从洞里抱出来的家伙,韩沐伯打心眼里觉得它脏兮兮。
  “韩沐伯,人类为什么回家就要泡水?”
  推开门的秦奋愣了一下。
  “这叫洗澡。人类不一定回家就要洗澡,但是你是从外面很远的地方回来的,就一定要洗澡。”
  秦奋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
  这条龙露在外面的大腿白得发光,其实没有一点脏的地方。韩沐伯咳嗽一声移开视线,看着秦奋:“你不用直呼我全名,随便叫我什么都可以。”
  “韩是姓,沐伯是名字……但我觉得这样不好吧我才认识你。”
  “那你叫姓就行。”
  韩沐伯会以为这条龙会乖乖的叫一声韩先生,哪晓得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叫了声老韩。
  韩沐伯沉默了一下,叫这个也行吧。

03.
  没等韩沐伯一声令下,秦奋浴巾一甩就撒丫子冲向豪华皇家浴池,浴巾被韩沐伯一溜小跑赶上来接住。
  韩沐伯急了:“秦奋!洗澡的时候不能……”
  秦奋扑通一声蹦进池子里,溅起高高的水花。
  “……跳进去。”
  韩沐伯抹了一把脸上的水。
  还能怎么办呢?这龙自己捡回来的,又不可能放回去。
  真不知道这是好奇心还是装出来的天真烂漫,生命长到可怕的种族不该都是神秘深沉的吗?回想起来,刚刚见到这条龙的时候他还没有这么放荡不羁爱自由,不知道这一路下来是被马车颠坏了还是怎么着,看到浴池反应就跟没见过水似的。
  韩沐伯也十分好奇他。望着冒出水面的一串泡泡,韩沐伯坐在地上,托着下巴问秦奋:“你的名字到底是什么?”
  秦奋从浅浅的水里钻出来,甩了甩头发:“就是秦奋,或者Roi?是吗,应该是这么读。”
  “那,按你的语言应该怎么读?”
  秦奋张了张嘴,愣了一下,接着懊恼地吐舌头:“人类的嘴巴做不到的,我变回去试试?”
  韩沐伯把浴巾盖在他头上叹了口气:“算了,你乖乖待着,我去拿沐浴露。”
  似乎这个新名词引起了秦奋的兴趣,他念叨了一会站了起来,朝韩沐伯的背影喊话:“沐浴露是什么啊???”
  韩沐伯刚想回答,回头一看,就看见秦奋光着膀子站在浴池里,白花花的身子赤条条地露在外面,胯部某条警戒线堪堪被浴池的水没过,让韩沐伯冷不丁想起挂在收藏室的东瀛画。
  天哪,要命啊。韩沐伯觉得脑子被闪电劈了。
  韩沐伯抱着瓶子赶紧冲过去,准备摁着秦奋的肩膀把他塞回水里。谁知他刚才注意力涣散什么都没听见,大门都快被敲穿了他也没发现。
  陪主子上刀山下火海做法作妖还兼职会计的苦逼祭司靖佩瑶此时推门而入,闪亮登场,亲眼见到了(他以为是)皇室播种的情形,差点夺门而出流泪请辞。然而作为祭司多年积累的深谋远虑,他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挽回颜面,于是开着门想了半天。
  “佩瑶,你要干嘛?”
  靖佩瑶深思熟虑,组织措辞,看着韩沐伯声情并茂地劝告:“伯哥加油,肾好你就好,你好国家好。”

04.
  韩沐伯忙着和沐浴露和秦奋做斗争,对他这番话一点都没放在心上:“靖佩瑶你确定你要说这个,没有别的事?”
  “有还是有,”靖佩瑶看韩沐伯仿佛单亲家长一样艰难地给秦奋抹沐浴露的动作挑了挑眉,“陛下要你带着龙去禀告详情。”
  “不去,”韩沐伯的手正耐心的往秦奋背上抹泡泡,语气却止不住的凉冷,“他找我无非是想把龙带走。”
  靖佩瑶默不作声。
  “我爸只想抱孙子,不想看龙,等我过去又开始问我下个月的交谊舞会去不去。烦人。”
  “那我就这么跟他说?”
  “说吧说吧,省的他又烦我。”
  靖佩瑶心说可我觉得很烦,嘴上也没有反驳,拉上门要走。
  此时此刻,站在那任搓的秦奋突然吸了吸鼻子,龙体着凉想要打个喷嚏。靖佩瑶惊恐地撇见了,急忙诶诶诶冲了过去。
  “大哥你是条龙啊怎么身娇体弱的!不能乱打喷嚏啊!!!”
  韩沐伯不解地看他:“打喷嚏怎么了?”
  仿佛为了回答他,秦奋皱着张脸扭头,身子一抖朝空气打了个喷嚏。
  轰!
  火焰从他嘴里喷了出来,潮湿的浴室竟然被点着了,火苗窜上天花板。
  韩沐伯:“……”
  靖佩瑶:“……咱再叫点人吧。”
  只有秦奋面不改色,哎呀一声摸摸脑袋,变人的感觉有点新奇,控制不住呀。
  韩沐伯发出一声惨叫,这一刻他真的想尝尝炖龙肉的味道。
  “老韩你紧张什么呀,没事的。”
  “当然没事啊!又不是你家!”
  秦奋拍了拍他,又朝着猛烈燃烧的火堆深吸了一口气——
  在韩沐伯和靖佩瑶目瞪口呆的注视下,火焰像茶杯里的水一样被他轻松地抽走了。
  靖佩瑶:“……没我事了,告辞。”
  秦奋无辜地看着韩沐伯,意图传达“你在慌什么”的意思,打了个饱嗝,吐出一个泡泡。
  “老韩,沐浴露好难吃。”

05.
  养龙不易啊。
  养白痴美龙更加不易啊。
  韩沐伯认命地把秦奋摁进水里,抖搂干净,叫了他唯一的下手进来给他拿衣服。
  左叶是他上次出去捡回来的,不知道哪个山头的狼王宝宝,如今一转眼也抽条成了个小小少年,常常跟着他鞍前马后跑。只要他带着左叶出门,必定会有人觉得他带的其实是弟弟,虽然当年他用的借口是“想要个与众不同的下手”,但现在他的左叶宝宝被他养得像个傻狍子。
  一推开浴室的门,左叶差点在门口就摔了。
  秦奋听见动静立马回头,韩沐伯用浴巾给他擦头他也直躲,视线直勾勾地盯在左叶身上。那双浅色眼睛里的黑瞳仁突然锐利起来,韩沐伯甚至还能看见他脸颊上鳞片刺出的痕迹。
  这一出可吓了韩沐伯一跳,他赶紧把秦奋的脑袋转过来用浴巾挡住视线。被吓坏的还有门口可怜兮兮的左叶,捧着衣服脚步犹疑随时准备夺门而出。
  韩沐伯赶紧出声:“秦奋你是不是饿了,少打人家的注意我跟你讲,人家可是狼王的儿子。”
  秦奋磨了磨牙,不屑地哼了一声:“我还以为是你的私生子……再说了,就这样的,以前我一口能吃十个。”
  左叶哭丧着脸:“伯哥我撤了行吗?”
  “你现在一个都不能吃,都到我的地盘了,就像个人一点。”韩沐伯拍拍他的脑袋。“起来,去左叶那里拿衣服穿。”
  听见韩沐伯语气不对,秦奋也不多说什么,睁着大眼睛看了韩沐伯一会儿,点头说了声好,接过浴巾裹着自己走向左叶。
  左叶整个人都崩紧了,死盯着秦奋慢悠悠走过来,慢悠悠从他手里把衣服拿走,一切云淡风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衣服是直接拿韩沐伯的,王子殿下觉得这龙的身材和自己还蛮像应该能穿。然而秦奋抖开衣服之后就看着韩沐伯,原地待机没了下一步。
  韩沐伯很是奇怪:“你觉得不好看?”
  左叶想了想道:“我觉得他是不会穿。”

06.
  “秦奋啊,虽然你是个穴居动物,但是也没有闭塞到连衣服都不会穿吧。”
  “开什么玩笑,只有你们人类才会穿衣服吧。况且我认识你祖宗的时候,他们还在穿兽皮呢。”
  “那我孙子就会说,天哪,祖宗那条龙连衣服都不会穿,你看你不就给你族丢脸了?”
  “丢脸咋啦,区区人类……我穿还不行吗?你过来教我啊。”
  左叶心想,哥,你这样下去是不会有孙子的。

                                     [有人想看就是TBC(哭)]

评论(18)
热度(70)

© 阈限超新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