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

[北西]目光所及之处(短篇)

结局后交往设定
乱写的ooc都是私设
不要打我
祝食用愉快
——————————————

  “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
  彼时舞台上光影绰绰,夜莺的尾羽落到泥里。
  好一出爱情的悲剧,北淼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悲喜交加,看得一知半解。倒是西钊从眼神到心里都理解得透彻,望着灯光骤暗的舞台轻飘飘的说着。
  一见钟情,钟了什么?是什么情?
  夜莺一见钟情,钟的是别人的爱情。
  北淼和西钊都没有对彼此一见钟情,也没有强烈地动过心,便自觉的把自己划到范围外。想来身旁那位哭得很优雅的贵妇人,或许就是在年轻时爱上了哪位公子哥,如今心里受了虚假的酷刑,正痛苦着呢。
  他们如果能够一见钟情,也能免去之后对彼此不必要的折磨,一箭双雕,却不可强求。事到如今,北淼望着西钊在灯光下柔和的侧脸,也没有几分谈得上恋爱的心悸。爱情对他们来说太过遥远吧。
  只是西钊的样貌,声音,和眨眼的神态,都像顺着输液管的液体般沁入北淼的身体里,四肢百骸都向往着那般甘甜。
  他们在不自知的靠近。
  西钊或许知道。但凡他知道一点,都不会和曾经不对盘的家伙坐在一起欣赏高雅艺术。北淼可能看得懂,可能没看懂,西钊觉得自己在打赌。
  一开始提出类似交往的邀请,西钊就像在打赌,赌一个全天下都押他对家的局。
  西钊跟朋友们说,明天他要和北淼去看电影,去干什么干什么,他的好朋友们总是面部扭曲。炘南是呆滞的,东杉是蒙了,坤中提着他领子痛心疾首,你是看上他啥,钱吗!兄弟我毕业以后给你赚行不!你看他哪里好了?
  这么久过来,西钊也说不上他哪里好。
  北淼能跟他在任何一件事上吵起来,大到出生年月生辰八字,小到停车位洗衣粉,好像每根神经都不对盘。但北淼能陪他信鬼神去求签,能开车从城东跑到城西跟他约会,能骂骂咧咧地为他挑好一车日用品。他从不觉得北淼是个合格的伴侣,可他自己也不是。
  他们没有一见钟情的缘分,不可能相处得水乳交融琴瑟和鸣,他们一个天一个地,西钊往左的时候北淼绝对往右。
  可终归还是在一个世界里。
  西钊想起他约北淼出来的原因,也只是一个巧合。他第一次请客就请了所有人去听戏,看唱念做打人生百态凝在一瞬。一帮青年战士谁听得进老戏曲呢?等西钊回头一看,五个倒了四个,剩他一个睁着大眼睛。
  或许还是打打杀杀合适他们吧?西钊扭回头,看到虞姬身段袅娜死于剑下的时候,他摸了摸眼角想看看有没有泪,却看到北淼睁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戏台。现在想,这人可能是刚醒,眼泪是哈欠挤的,和伟大的艺术共鸣没有一点关系。
  不过这就是巧合,和一见钟情一样的不期而遇。曾经的鲜衣怒马帝王将相,再激烈的碰撞也化为绕指柔,都积累为情感的流淌。西钊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
  西钊于是拍了拍北淼,诶,下次陪我来看仲夏夜之梦。这样就有了下一次,下下次,没完没了,无限循环的纠缠上了。
  北淼扪心自问,自己应该拒绝他吗?自己能拒绝他吗?不能,那就去吧。看着他弯弯的笑眼,北淼至少在那一刻找不到理由。
  落幕的时候,北淼都没太看懂。牺牲啊,爱啊,信仰啊,比起他纯粹的战斗来说复杂得多。西钊看他样子就知道没看懂,或许回去之后会托着下巴笑他,但现在他暂时还沉浸在舞台剧的演绎里,庸人勿扰。
  北淼推了推西钊,不耐烦地说要走,西钊抬眼睛看他,正巧舞台的灯光暗下,只剩西钊的眼睛亮出三分不解。
  “你为什么要陪我来呢?”
  明明看不懂,还看不顺眼我。
  为了防止西钊说出这样自暴自弃的话,北淼想也不想就答到:“我想见你啊,所以就来了。”
  其他观众都已经走光了,只剩下他们两个。所以北淼的每一句话,都如同悲喜剧里的台词般响亮。
  西钊望着他明亮的眼睛。
  我来见你,不是要和你吵架,更不是要在你身上追求虚无缥缈的爱情,只是因为……
  “我想你了。”

                                                 [END]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阈限超新星 | Powered by LOFTER